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篮球 > 2008中国篮球动态

国家篮球队三亚“调整” 享受奥运前最后轻松

   2008年初春,当我国大部分地区都还在经受寒冷肆虐的时候,位于中国南部的热带滨海旅游城市三亚却早已是阳光明媚、海风徐徐。从9日开始,来自国家男、女篮球队的队员们将在海南三亚开始新一轮的集训调整,这也是国手们在北京奥运会之前最后的“轻松”时刻了。

  男、女国手齐聚天涯休养

  记者从三亚市文体部门获悉,根据体育总局的有关通知,国家男、女篮的队员都要在8日来到三亚集合。但由于此次集训的前三天主要是安排休养,因此队员们并没有很迫切地前来集合,直到8日深夜,仍有队员搭乘晚上航班姗姗来迟。

  除了要潜心养伤的主力中锋姚明无法参加以外,所有现役国手都在此次集训的大名单之中。但记者了解到,姚明以及征战NBA的易建联将肯定不会出现在海南,至于此前在美国进行治疗的王治郅,则会按照国家队的安排准时到国家队集合,包括之前征战A-BA联赛的孙悦也会按时到达。

  此次集训被安排在了风光旖旎的度假胜地三亚亚龙湾。国家队下榻的三亚湾假日酒店拥有自己独立的海滩,以及绝佳的观海位置。而三月的海南正是度假散心的绝佳时机,国家队选择在这里进行调整也是为了让队员们在集训开始时享受最后的轻松时刻。

  军训是此次集训的重点内容

  根据安排,进行军训将是此次中国男女篮集训的重点内容,与以往大赛前进行军训一样,中国男、女篮的国手们2008年奥运会前的备战也将从此次军训正式拉开帷幕。

  早在公布男女篮国家队名单时,篮协就公布了此次前往海南调整、军训的计划安排。3月8日当天,所有国家队队员(姚明、易建联以及女篮5名替补队员除外)自行到海南三亚亚龙湾集中。9、10、11日三天进行调整。12日到15日,两支国家队将在海南三亚警备区某部进行为期三天的军训。期间,队员必须和军队同吃同住,接受军事化管理以及思想教育。

  这是男女篮连续第三年在集训开始之前进行军训。3月16日,国家队将结束调整和军训返回北京,3月17日,奥运会备战封闭集训正式开始。

  男篮期待奥运佳绩

  “有人说姚明、王治郅有伤会影响中国男篮的备战,我可以肯定地回答‘不会的’,教练组备战准备了多套方案,姚明、王治郅确实是球队倚仗的重点,但篮球是集体运动。”男篮中方教练郭士强在此间表示。

  据了解,此次参加集训的男篮国手有王治郅、李楠、王磊,杜峰、朱芳雨、王仕鹏、刘晓宇、陈江华、周鹏,刘炜、徐咏,李晓旭、张庆鹏,丁锦辉,张凯,孙悦。部分教练组成员也将随队参加此次集训。

  参加集训的女篮队员有:陈楠、隋菲菲、张晓妮、邵婷婷、宋晓云、陈晓丽、张瑜、卞兰、苗立杰、刘佳岑、刘丹、张晗兰、蒋旭、张帆、曾美玲。另外,任蕾、陈丽新,张伟等5名替补队员将参加此次的集训。和男篮队员一样,中国女篮姑娘也将于12至15日参加军训,16日返回北京集训。

  郭士强自信地表示,他当队员的时候曾经在奥运会上获得了第八的成绩,这次奥运会希望能取得更好的成绩,中国男篮占据天时地利人和,集中了国内最出色的队员,抓紧一切时间练习后是有希望的。相信经过努力,中国男篮在北京奥运会上能够拿出最好表现。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