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华人媒体 > 龙行天下耀中华新闻

组图:“龙行天下耀中华”在赞比亚参加捐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当地华人华侨积极捐款

  当地时间下午2:30,赞比亚和平统一促进会等侨团在卢萨卡举行“龙行天下耀中华”车队抵达赞比亚欢迎仪式,并在仪式上举行了向赞比亚洪涝灾害捐款的活动,中国驻赞比亚大使李强民、赞比亚新闻部长穆隆古蒂等政府代表出席了活动。

  仪式上,“龙行天下耀中华”组委会主席南庚戌介绍了活动的相关情况,并带领队员每人捐款20万克瓦查。在随后的捐款活动上,当地的华人华侨、中资公司、中国驻赞比亚军医组等纷纷慷慨解囊,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捐助善款约1.12亿克瓦查,约合3万多美元。

  对于将欢迎仪式和捐赠活动结合在一起,李大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解释到,“龙行天下耀中华”活动是在宣传奥运精神,促进祖国统一,也是促进世界和平的很有意义的活动。车队途径赞比亚是对中赞双边关系的一个极大促进。赞比亚是中国人民全天候的好朋友,赞比亚今年遭受了水灾,中国政府已经进行了捐助,而“龙行天下耀中华”活动既是一个奥运之旅、文化之旅,更是友谊之旅、爱心之旅,因此我们希望此次活动在宣传奥运的同时也能对赞比亚受灾民众献上一片爱心,进一步促进中赞双边关系。李大使强调,今天活动的效果出乎意料,这么多的中国人如此踊跃地捐款,说明了中国人民与赞比亚人民是心连心,中国和赞比亚是患难见真情。

  当晚在大使馆举行的欢迎“龙行天下耀中华”车队招待会上,李强民大使将下午筹集的善款转交给了出席招待会的赞比亚副总统班达。班达副总统指出此次捐款显示了在赞华人对赞比亚人民的深情厚谊,他代表政府向他们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