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年楼市分析 新盘强劲发力豪华楼盘不缺买主

  奥运后:风险接踵而来

  预警空置风险

  从历史上来看,奥运会期间运动场馆周边公寓租金回报一般都能增长50%。

但针对北京的实际情况,除了商务人士聚集的区域之外,其他租赁市场的租金回报率一直在下降。因此想趁“奥运”赚钱的房东,还要防范短租未成功和奥运会后的空置风险。

  那么对于广大购房者来说,究竟如何看待“拐点”的理论呢?其实,这轮房地产市场的调整并不是为了抑制居民实质性住房需求,而是为了遏制房地产投机性投资,因此炒房者要格外小心。

  目前亚奥区域的公寓基本都准备在奥运会期间租赁给观光客,但奥运会过后,之前长期稳定的租客已经在其他区域中找到公寓,所以房东是否还能找到稳定的房客成为最大的潜在风险。

  专业人士建议,靠出租获得收益的房主不要单被短期利益所惑。一定要将空置时间合理转化成有效收益进行综合计算,要以“平均月收益”来衡量收益率,避免做赔时间、精力而又不赚钱的投资决策。

  同时“奥运概念”的房屋市场已经出现了一些问题,其中一个重要特征就是许多住宅在出租期间即挂牌出售。

  这说明很多人不看好奥运会以后亚北地区的行情,想在出租期间就赶快抛掉。

  炒楼者小心“拐点”

  关于北京奥运会“楼市拐点”的争论已经出现了很长时间,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多次表示:“我承认楼市拐点确实已经出现了。”

  一些房地产专家也认为中国房价调整期最长将达15个月。许多房地产公司也开始认真商讨对策,毕竟作为这个行业的主力,他们要面对投资者、潜在买家以及已购房者的多方压力。

  而且现实情况是,越来越多的购房者开始观望,等待整个市场的明朗。

  那么对于广大购房者来说,究竟如何看待“拐点”的理论呢?其实,这轮房地产市场的调整并不是为了抑制居民实质性住房需求,而是为了遏制房地产投机性投资,因此炒房者要格外小心。

  房地产业是一个很大的产业链,涉及到国民经济的各个方面,它拉动GDP的效果非常明显,因此希望奥运后北京房价暴跌的想法也是错误的。

  可以预见,未来北京的楼市价格将会保持相对稳定的趋势,特别是亚奥区域这样的核心地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