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私房“藏宝库” 奥运收藏品成就财富人生(图)

  奥运收藏:理财新主张

  奥运收藏在中国一直很受追捧,但直到2001年北京申奥成功以后才真正被广泛认同,而且成为一种新兴的理财方式。2007年末股市大幅度的波动,更让奥运藏品市场火爆起来。

  当初发行价只有8元的福娃邮票,现在在邮票市场已涨到60多元。

  2000年11月28日发行的仅1000万张的可流通钞(俗称“龙钞”)在市场上大幅走强,目前其市场价已攀升到350元左右。

  而发行量仅10万张的“迎接新世纪”双连塑料钞(俗称“双龙钞”)更是达到了1700元的高价。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参与奥运藏品收藏的投资者不断加入,以及有关北京奥运题材的藏品不断面市,从4月份开始,奥运收藏将会掀起新一轮热潮。

  不仅是奥运会官方推出的纪念品,就连奥运会赞助商生产的纪念产品也成了香饽饽。

  1992年为巴塞罗那奥运会发行的可口可乐罐,目前每个已升值到3000元,国内已经有许多收藏家专门收藏这类藏品。

  知识产权制约二级市场

  虽然目前奥运收藏开始升温,但是一个突出问题是,国内奥运收藏交易并没有形成固定的二级市场。

  造成这种状况的主要原因是:收藏者不知道二级市场上能不能允许个人、甚至商铺出售北京奥运特许商品。

  也就是说收藏者把特许商品买回家之后,并不知道能不能当作收藏品在收藏市场上进行交易。

  由于奥运会对于知识产权有着严格的规定,北京奥运特许商品只在特许商品零售店里面销售,如果在零售店之外销售,一般被视为违规,相关部门就会追究责任。..

  正因为对一级市场的控制较严,收藏者不敢拿出来交易,所以二级市场自然比较冷清。

  一个典型的例子,2004年夏天发行的第一批北京奥运徽章,现在特许零售店里面几乎绝迹。按理收藏品市场的规律,这批徽章早就应该进入二级市场,但是因为收藏者有顾虑,所以二级市场上并未见其出现。

  明确的政策和规定,建立一个官方的、有系统保障的交易地点,这是解决制约奥运收藏在国内发展难题的一剂良药。

  链接:奥运收藏的范畴

  奥运纪念品收藏是指收集与奥林匹克运动有关的各种有纪念意义的物品。

  除邮品和纪念币、纪念卡等大类外,还有奥运会的奖牌、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纪念牌、证章、宣传画、比赛秩序册、成绩册、指南手册、服装、器材、队旗、徽标、吉祥物、纪念章、门券,乃至带有奥林匹克标志的包装品等。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李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