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邓亚萍:2008年奥运会是中国体育发展的新起点

  新华网北京3月10日电(记者高鹏)全国政协委员、乒乓球宿将邓亚萍10日表示,2008年奥运会只会是中国体育发展的新起点。

  由于去英国参加剑桥大学博士论文答辩,邓亚萍错过了本次政协会议头几天的议程。10日下午,邓亚萍出现在政协体育组的会场,引来众多媒体争相采访。

她在接受采访时说:“举办奥运会的确是中国体育发展历程中一个最亮的点,一个高峰。但这不等于说,奥运会结束后,中国体育的发展也结束了。我们以后还可以再申办奥运会嘛!”

  邓亚萍1997年退役之后,先后在国家体育总局和北京奥组委工作。去年3月,她被任命为北京奥组委奥运村部副部长。这段经历让邓亚萍对奥运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她说,举办奥运会给中国留下的遗产绝不仅仅是一批一流的场馆设施,还有一大批熟悉各种国际规则的高水平体育赛事组织人才。保护利用好这些人才,对中国体育在奥运会后的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

  “中国体育要想实现可持续发展,必须利用好这些奥运场馆,而将这些场馆"盘活"的关键就在于人才。毕竟,体育赛事需要人来策划运作,”邓亚萍说。

  邓亚萍还认为,体育今后可以在社会生活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比如公共外交领域。她说:“通过举办奥运会,我们知道了该怎么和国际接轨,怎么和别国加深交流和理解,这也是奥运会的宝贵遗产。”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