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乒乓球 > 乒乓球备战动态

为何不把奥运机会留给李晓霞 王楠坦然面对质疑

  王楠的脸上荡漾着幸福的笑容,这幸福只迟到了一天。上周六在中国香港举行的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中,王楠以4比0轻松战胜中国香港选手张瑞,如愿获得北京奥运会女单门票。而此前一天,王励勤不负众望,大力以4比0轻松战胜中国台北的蒋澎龙,赢得奥运男单入场券!其实,王楠和王励勤这次参赛压力不小,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就说“二王”存在被爆冷的可能:“去了就没有替补的可能了,就算奥运会之前伤了病了,也只能由参加预选赛的其他国家选手依次替补,不能由国内其他选手替换。

没有选上只能参加奥运会团体赛了,我们男女队就只剩下各两个单打名额。因此这次人选的确定不仅是根据世界排名,还要看以往国际比赛的战绩。这对运动员比赛心理、经验和抗压能力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在上周五的比赛中,王楠将总比分扳成3平之后,在决胜局挽回了3个赛点,但在第4个赛点输给唐娜,代表韩国队参赛的唐娜振臂高呼,她获得了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的第一张奥运门票。和唐娜的这场比赛,王楠移动偏慢,在局数上一直处于落后,在扳成3比3之后,唐娜在决胜局拿到3个赛点,王楠虽艰难挽回,但终于在第4个赛点上功亏一篑,以3比4输给唐娜。输球的王楠皱着眉头走向教练施之皓,嘴里嘟囔着。

  赛后,王楠被问到了尖锐问题:“为什么不把奥运机会留给代表未来的李晓霞?”王楠回答:“我不会考虑外界说些什么,最重要的是我在做些什么。最近两届世乒赛团体赛决赛中发生的情况,我想已经说明了问题。”

  战胜前辽宁队队友张瑞,王楠还是忘不了前夜输给唐娜的情景:“在前三板上手时我想的可能还不是那么严密,而且对方的搏杀心态非常足,我有点打不开局面。我还有东西要总结思考,比赛打得挺有意义,我既得到了锻炼,也拿到了预选赛的资格,应该说是很值得的。”

  王楠表态,下次遇到唐娜不会失手:“我觉得这样挺好,因为奥运会当中不知道你会遇到什么样的困难。现在让我碰到了我就可以更加冷静了。”加入韩国国籍的唐娜前不久遭到国内球迷的指责,王楠说:“她也是非常喜欢乒乓球,不舍得丢下它才会去国外寻找机会,希望球迷们不要对唐娜这样的‘海外兵团’恶语相向。”

  就要第3次参加奥运会,王楠很平静:“压力肯定是有,其他国家和地区的选手与我们比赛的时候往往不是正常发挥,而是超常发挥。”特约记者张楠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