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政协体育组讨论 邓亚萍叶乔波呼吁奥运军团减压

  新华网北京3月10日电(记者高鹏)继前速滑名将叶乔波发出“不要对中国奥运代表团的奖牌预期过高”的呼吁后,另一位昔日中国体坛的风云人物——邓亚萍也加入为中国奥运军团呐喊“减压”的行列。

  “没有一个运动员和教练员不希望取得好成绩。

我希望大家能理解他们,不要给他们太大压力,”全国政协委员邓亚萍10日在两会间隙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由于去英国参加剑桥大学博士论文答辩,邓亚萍委员错过了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头几日的议程。当她10日下午出现在政协体育组的会场时,众多媒体记者闻讯而至,使得这两日好不容易略显平静的体育组会场再度“门庭若市”。

  拥有4枚奥运金牌和18个世界冠军头衔的邓亚萍表示,外界很难想像运动员在重大赛事中所承受的压力有多大,但她当过运动员,对此深有感触。她说,运动员要在那一刻把自己十几年的梦想实现,因此背负着巨大的压力。大家希望运动员取得佳绩无可厚非,但不应再给运动员制造额外的压力。

  “你不用说希望他们(运动员)怎么怎么样,他们自己都知道该做什么。运动员没有不想取得好成绩的,更何况这是在家门口比赛,”邓亚萍语重心长地说。

(责任编辑:ryan)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