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秦皇岛

秦皇岛展开餐饮整治百日活动 确保奥运食品安全

  中新网秦皇岛3月10日电(记者 王宝德)记者从秦皇岛市卫生局获悉.秦皇岛作为奥运会协办城市,为确保奥运期间和暑期食品安全,秦皇岛市卫生局、卫生执法监督所决定于今日至六月二十日开展“迎奥运,保暑期”餐饮业专项整治百日行动。



  据了解,此次餐饮业专项整治百日行动。主要是规范餐饮单位和集体食堂经营行为,将以餐饮单位和集体食堂为重点范围,以餐(用)具消毒和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卫生监管为重点环节,以奥运竞赛场馆、运动员及体育官员入住的官方接待饭店,新闻媒体人员入住的媒体酒店及周边和旅游景区为重点区域。强化奥运备选企业(基地)监管,保证奥运定点餐饮所需食品抽检合格率达百分之百;加强农产品生产源头控制、标准化生产普及率达到百分之八十以上;扎实推进食品市场准入制度,二十八类食品生产企业百分之百取得生产许可证,城市类食品QS标示率百分之九十六以上;深入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完善食品安全监测体系,重点区域、重点食品百分之百纳入监测范围,年内全市食品安全综合抽检合格率达到百分之九十一以上。

  按照《奥运食品安全保障督查暗访调查细则》的要求,秦皇岛卫生局将组成暗访调查组,这次暗访调查的重点是奥运场馆、运动员所住宾馆饭店、旅游景点及其周边地区的食品安全状况等。督促建立健全奥运安全科学评估、市场准入、监测与监督抽检、突发事件应急对奥运食品供应基地、企业及其产品,按照食品安全风险高低区别对待,实施不同的抽查及检验计划。促进秦皇岛餐饮食品质量安全总体水平的全面提高,以日常工作为基础,通过创建餐饮业专项整治百日行动,确保奥运餐饮食品安全工作的顺利实施。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