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田径 > 田径备战动态

三支国字号运动队杭州备战 天堂里只有魔鬼训练

  本报讯 三月江南,春暖花开,这时候的杭州,在旁人的眼中,是天堂,而在备战北京奥运的运动员眼里,再美丽的湖光山色,都不过是墙外的风景,与己无关。

  昨天,浙江省田径队领队吴建伟说,又一支国字号队伍——中国马拉松队在结束了全国越野跑锦标赛之后,于昨晚抵达杭州。

这样,继中国竞走队、中国游泳队之后,第三支国家队将在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着手进行奥运会前的重要备战。

  “这是马拉松国家队第一次到杭州进行奥运备战,国家队将在杭州进行为期半个多月的训练,所有队员都会到这。我们早准备好了房间就等着他们来了。”

  国字号队伍接踵而至,是什么吸引了他们?是安静的训练环境,还是良好的硬件设施?

  “最重要的还是杭州是个好地方啊!”浙江省田径队领队吴建伟笑着说。但北京奥运当前,马拉松队的队员们谁还有心看风景?对运动员来说,这时候的杭州并不是天堂。对他们而言,只有日复一日、残酷艰苦的训练,这半个多月的训练情况,甚至可能直接影响到他们能否搭上奥运班车。

  凭借在去年大阪世锦赛上的一块银牌,一个第四,周春秀、朱晓琳基本上提前锁定了北京奥运会门票。因此,第三人成了众人争夺的焦点,围绕这一张门票的争夺也随着截止日期的接近进入了白热化阶段。无论是老将魏亚楠还是在北京马拉松、厦门马拉松崭露头角的小将张莹莹、白雪都成为这张门票的有力争夺者。

  老将魏亚楠以经验胜出,但近几次大赛她的成绩并不出色,而今年的厦门马拉松赛,刚满18岁的小将张莹莹以2小时22分38秒的成绩夺得金牌,白雪则获银牌,两人还双双打破了赛会纪录,她俩的好成绩更是让人无法忽视。在这半个多月的训练中,队员们一方面要保证正常的训练,另一方面也要为下个月在北京举行的“好运北京”马拉松赛作准备。

  对于门票的最终归属,田管中心表现得格外慎重,中心主任王大卫曾经表示,出于保密和保护队员的目的,最终的名单将在今年6月敲定。 本报记者 王 琼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