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兴奋剂检查将创纪录 故意使用面临司法处罚

  哈尔滨新闻网讯(林一友)北京奥运会一定要办成一届“干干净净”的奥运会,运动员有故意违规使用兴奋剂的,将会依法严厉处罚,包括司法处罚。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委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崔大林委员介绍,北京奥运会期间,将更加重视反兴奋剂工作,因为事关国家形象和运动员荣誉,也关系到奥运会能否顺利成功举办。

国家体育总局将坚持严格禁止、严格检查、严肃处理的反兴奋剂工作方针,禁止运动员使用兴奋剂。在一些细节中,如运动员需要营养补剂的,必须经过检查,绝对不能乱用,避免误用情况发生,对确有故意使用兴奋剂的,一经查实,将面临严厉制裁,其中包括司法制裁。

  崔大林委员说,按照规定,体育社会团体、运动员管理单位、运动员辅助人员等向运动员提供兴奋剂或者组织、强迫、欺骗运动员在比赛期间使用兴奋剂的,负有责任的主管人员和直接责任人员将处以4年内不得从事体育管理工作和运动员辅助工作,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运动员违规使用的,将受到取消参赛资格、取消比赛成绩或者禁赛的处理,情节严重的也将面临司法制裁。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