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北京门头沟开展平安奥运行动 救助流浪乞讨人员

  千龙网3月11日讯(通讯员刘军勇)近日,门头沟区民政局联合公安、城管、卫生、财政等部门联合行动,对门城镇、潭戒两寺周边等重点地区进行巡视,开展了一次对流浪乞讨人员较大规模的集中救助,拉开了“平安奥运行动”中对流浪乞讨人员专项治理的序幕。



  为营造良好的奥运环境,加强门头沟区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区民政局与有关部门联合制定了《门头沟区流浪乞讨人员集中救助行动方案》,不仅做好对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还要重点做好打击流浪乞讨人员违法犯罪现象,流浪未成年人实施保护性强制救助等工作。

  方案共分三个阶段,1至5月为严格整治阶段。在全国两会、清明、五一期间,组织开展三至五次大规模的流浪乞讨人员集中救助行动,并动员各街道(镇)、居(村)做好对流入流浪乞讨人员的监控,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等;6至7月为严格防范阶段。进一步加强对本区重点人员的看管力度,反复演练应急预案等;8至9月为严格控制阶段。重点做好上街巡视和协调救助工作,对流入人员做到随到随救,对可能流出的重点人员实行24小时专人看守,确保重点地区、重点景区、交通枢纽周边无流浪乞讨现象,为实现平安奥运行动“大事不出、小事减少、管理严格、秩序良好”的总体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