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火炬专机3月27日亮相 喷绘图严格保密(图)

  ■相关链接

  雅典奥运会传递圣火用俩专机

  2004年6月2日,雅典奥运会的奥运圣火离开雅典前往上届奥运会主办城市澳大利亚的悉尼,正式开始为期35天的环球之旅。

传递奥运圣火的飞机取名叫“宙斯”,即希腊神话中的天父。

  “宙斯”是一架波音747飞机的名字,飞机上绘着雅典奥组委的标志、环球火炬传递的图案和徽标。另一架飞机取名叫“赫拉”,即希腊神话中的天后、宙斯的妻子,飞机专门运送奥运火炬全球传递所需设备,包括随队的摩托车等。同时,“赫拉”还承载参加火炬传递的雅典奥组委的部分工作人员。这部分工作人员监督着火炬的环球之旅,确保环球传递活动在形式上的统一。而“宙斯”、“赫拉”上共有约100名轮换的机组人员,包括驾驶员、空管人员和乘务员,他们在旅行途中负责飞机上的事务。

  为了能在飞机中运输明火,民航部门向包机机组授予了特殊豁免资格。圣火存放在一个特殊的灯罩内,它可以保持燃烧15个小时以上。机上这段时间,训练有素的乘务员密切看护圣火。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