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各国奥运冠军奖励:新加坡500万居首蒙古8万垫底

   (●排名按照金牌奖金由多至少顺序 ●货币单位:人民币)

  新加坡:500万元

  新加坡可谓最大方的国家,为每枚金牌开出了500万元人民币的天价。

新加坡历史上唯一的奖牌来自1960年罗马奥运会,当时一名举重运动员夺得一枚银牌。为了打破“金牌荒”,该国开出的奖励也睥睨群雄,他们更愿意花掉这笔钱,而不希望变成无人领取的支票。

  希腊:190万元

  希腊与时俱进地放弃了为冠军颁发花环的传统,而代之以现金,并且金额走在各国前列。在北京奥运会上夺牌的金、银、铜牌得主分别可获190万元、130万元和70万元。获牌选手还可以获得一个不错的公务员职位,并有几个广告合同。

  韩国:85万

  韩国男子体操是他们最有希望冲击奥运金牌的项目,从1991年至今的世界锦标赛上韩国人在该项目上取得过4枚金牌,遗憾的是总是无缘奥运金牌。韩国体操协会将85万元的夺冠奖金很精准地开到这个项目的户头上,并且明确表示双杠项目上的梁泰荣和金大恩就是最有力的冲击者。

  黑山共和国:60万元

  这个人口只有70万的巴尔干国家是2007年才加入奥委会的,首次参加奥运会就为金牌悬赏60万,国民人均捐出1元钱就够了,虽然夺金希望不大,也算全民参与。

  哥伦比亚:56万元

  哥伦比亚总统乌里韦亲自为奥运奖牌得主定奖金,该国选手在去年举行的第十五届泛美运动会上,名列奖牌榜第六位,一举跨入拉美体育强国行列。为了进一步刺激运动员的积极性,哥政府对北京奥运会的金牌得主的奖金幅度提高了15倍!将由原定的1000万比索(约3.7万元)提高到1.5亿比索(约56万元)。

  保加利亚:54万元

  保加利亚国家青年与体育署为冠、亚、季军分别开出54万元、40万元和27万元的高额奖金,这笔钱将由保加利亚奥运代表团的总赞助商——保加利亚第一投资银行提供。另外,统一保加利亚银行则为获得北京奥运会奖牌的保加利亚赛艇运动员提供最高27万元的奖金。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