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火炬接力 > 境外接力 > 马斯喀特 > 国家概况

阿曼苏丹国概况

   ★ 第五部分  军事外交

阿曼皇家空军“超级山猫300”直升机
阿曼皇家空军“超级山猫300”直升机

    【军事】实行义务兵役制。卡布斯苏丹任武装力量最高统帅并兼任国防大臣,巴德尔·本·哈穆德·阿里·布赛义迪为国防事务主管大臣。哈米斯·本·哈米德·卡勒巴尼中将任总参谋长。阿曼是海湾合作委员会成员国,在军事防御方面与该组织其它成员国相互协调。总兵力4万人。其中陆军2.5万人,海军4200人,空军4100人,皇家卫队6500人。

2005年国防预算约29.8亿美元。

  【对外关系】 遵循中立、不结盟、睦邻友好和不干涉别国内政的原则,积极参与地区和国际事务,致力于维护海湾地区的安全与稳定,主张通过对话与和平方式解决国家之间的分歧。阿迄今已同138个国家建立了外交关系。

  【对重大问题的立场】

  关于联合国改革问题:支持安理会扩大。强调应审查担任理事国的条件,以保证公平代表性。主张阿拉伯国家应进入安理会。认为短期内不可能就安理会改革达成一致。

  关于伊拉克问题:支持伊拉克新政府为实现伊各族各派平等团结而付出的努力,支持通过政治对话早日恢复伊局势的稳定。呼吁联合国在伊问题上发挥更大作用,使伊早日恢复和平、发展与稳定。

  关于中东和平进程:谴责针对以色列、巴勒斯坦平民的暴力行径,支持巴勒斯坦争取民族权利的斗争,反对以色列对巴领土的占领。主张在联合国有关决议和“土地换和平”原则基础上实现中东持久和平。

  关于苏丹达尔富尔问题:欢迎苏丹政府和解放苏丹人民运动签署和平协定。认为联合国有义务为实现达尔富尔地区的和平提供经济和技术援助。

  关于反恐问题:谴责恐怖主义行为。呼吁国际社会团结一致打击恐怖主义,主张召开国际反恐会议。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