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律协成立奥运服务小组 为政府部门提供服务

  本报讯(记者孙莹)今天,在距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150天之际,25名北京律师协会各专业委员会的骨干律师接受聘书,正式组建奥运期间法律服务机动小组。他们将在奥运期间为政府各部门提供法律服务,从法律角度预防和处置各类紧急情况。

  据了解,这25名律师各有专长,涉及民法、刑法、行政法、合同法、知识产权、消费者权益等众多法律领域。几乎都是北京市律协各专业委员会的负责人,也是精通英、德、韩、日语种的法律人才。机动小组加上律协各专业委员会律师的广泛参与,将构成奥运期间突发事件法律问题应急队伍。

  律师奥运法律服务机动小组成立后,将预先研究奥运会赛事运行阶段可能出现的处置各类紧急情况的法律依据和法律程序,起草有关食品安全、交通保障、城市环境等分门别类的法律问题的建议和预案。确保法律服务工作能对奥运会期间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作出快速反应。

  奥运期间,北京市司法局负责指挥、协调、调动律师奥运法律服务机动小组为奥运期间的突发事件提供法律服务。市律师协会负责具体组织工作。市司法局、市律协将与北京奥组委、北京市2008环境建设指挥部、市信访办、市公安局、市综治办、市高院等相关单位密切配合,遇有突发事件,市司法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指派律师奥运法律服务机动小组为各政府部门提供法律服务。

  在今天上午的首都律师“服务奥运、促进和谐”动员大会上,北京市律协向全体首都律师倡议全方位参与服务奥运和社会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300余名律师代表在倡议书上郑重签字。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