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征歌结束不"关门" 周杰伦奉上《千山万水》

  本报讯(实习记者张楠)第四届奥运歌曲征集活动昨天截止,周杰伦、林夕等著名音乐创作人都赶在截止日前送来了自己的作品。记者同时从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了解到,今后奥运征歌办公室仍然将敞开大门,接收社会各界人士创作的奥运歌曲。

  在北京广播电台奥运征歌办公室大会议室的长条桌子上,从辽宁、福州、武汉等全国各地快递、平邮来的包裹、信封堆得直往地板上掉。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处长王平久表示,3月10日是第四届奥运歌曲征集活动的截止日,但是由于外地一些包裹邮寄所需的时间较长,因此将以包裹、信件上最终的邮戳为准。只要邮戳是10日以及之前的,都可以进入第四届奥运歌曲征集活动的评选范围内。最终将由全国最好的音乐专家来进行评选,为了保证评选的公平性,所有专家均没有亲自参加征歌活动。评选结果,预计将在4月底公布。

  “梦想携带眼泪,咸咸的汗水,你我同个世界,爱从中穿越……”3月9日,就在第四届奥运征歌活动截止的前一天,周杰伦将他特别为奥运创作的歌曲“千山万水”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发送到了征歌办。据了解,这首由周杰伦作曲并演唱的奥运歌曲“千山万水”,节奏相对比较舒缓。此外,3月10日,由小柯作曲、林夕作词的“北京欢迎你”,也赶在征歌活动结束的最后一天通过电子邮件传送到征歌办。

  据了解,与前三届征歌活动不同,第四届奥运歌曲征集活动,在征集的同时,还在不断将一些优秀的奥运歌曲向社会推广。王平久表示,现在社会上知名度和流传度较高的已有10多首奥运歌曲,比如周华健的“我是明星”、孔祥东携手乔治·莫洛德尔共同创作的“永远的朋友”以及“weareready”、“点燃激情传递梦想”等。

  虽然第四届奥运歌曲征集活动是北京奥运会开幕前的最后一届,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奥运歌曲征集的大门就会关闭。王平久称,征歌办将继续接受来自全国各地人士自行创作的奥运歌曲,创作者可以通过邮寄、直接送达或者网络提交等方式传送自己的作品。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