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火炬接力 > 境外接力 > 马斯喀特 > 最新消息

中阿领导马斯喀特会晤 阿曼期盼北京奥运圣火

    新华社2007年12月7日电  阿曼内阁事务副首相法赫德8日代表卡布斯苏丹会见了正在阿曼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艾买提。

  司马义·艾买提高度评价中阿友好合作关系,表示中阿友谊源远流长,建交以来,两国在各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顺利发展。

双方各层次、各领域人员往来频繁,政治互信日益加深;能源和经贸领域互利合作富有成果;文化、体育、教育等领域也取得积极进展。明年是中阿建交30周年,北京奥运圣火将在马斯喀特传递。中方深信,两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将不断加深,两国互利合作关系将全面发展。

  法赫德表示,中阿友谊十分牢固。阿曼人民对中国人民怀有深厚的情谊。阿方高度赞赏中国近年来在经济和社会领域所取得的巨大成就,长期以来,两国平等互信,真诚相待,高层互访不断,各领域合作卓有成效,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也配合密切。阿方对此表示满意,并愿与中方进一步拓展各领域的合作,使之成为国与国之间友好合作的典范。

  9日,司马义·艾买提与阿曼国家委员会主席蒙泽里举行了会谈,并会见了阿曼协商会议主席艾哈迈德等。双方就进一步推动双边关系发展和两国立法机构间的交流与合作等深入交换了意见。

  应阿曼国家委员会主席蒙泽里的邀请,司马义·艾买提率全国人大代表团于8日抵达马斯喀特开始对阿曼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