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火炬接力 > 境外接力 > 马斯喀特 > 最新消息

奥运圣火观摩游升温 冷门城市马斯喀特倍受青睐

  随着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日期的临近,中外游客的奥运热情急剧升温,从本月下旬开始,将陆续有海外观圣火旅游团出发,涉及伦敦、巴黎、曼谷、雅加达等多座北京奥运会境外火炬传递城市,其中除了热门旅游城市之外,一些平时不是旅游热线的城市也成了游客关注的新热点。

而火炬传递途经的国内城市,不少市民表示,也想适时约上亲朋一起去旅行观摩。

  观摩加探亲带动国内游

  “好久没回老家青岛了,等奥运火炬传递到青岛的时候,我一定回去看看。”在北京已工作3年的江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届时他将到老家青岛去观摩圣火传递的盛况。而白领郭女士则表示,她早就想去云南旅游,今年计划在火炬传递到昆明之时前往云南,“听说春天是云南最好的旅游季节,那时能够看到圣火传递肯定是非常美好的事情。”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有类似想法的市民还不在少数,因为有了年假,所以休闲度假和观圣火的搭配成为市民们新的旅游组合。

  冷门旅游城市也受青睐

  海外观圣火传递的旅游线路报名迎来高峰,康辉旅行社的希腊观礼团定于3月22日出发,而华远国旅的首批海外观奥运圣火传递旅游团的出发日期为4月2日,此外,中青旅、国旅、中旅等多家旅行社的观圣火旅游团均已全线上市。记者从华远国旅了解到,此类旅游团行程最长的为8天左右,最短的大约是4天,涉及境外19座火炬传递城市,如伦敦、巴黎、平壤、阿拉木图、伊斯兰堡、马斯喀特等。华远国旅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旅游团队将在一个特定区域内欣赏圣火传递,能够很清晰地看到整个过程,观摩时间大约为半天。”

  记者注意到,在这些城市中,有不少是热门旅游城市,如伦敦、巴黎、旧金山等,还有一些城市不是热门的旅游点,而此次借着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的“东风”也成了旅行热线。华远国旅市场部负责人孙丽婵告诉记者:“达累斯萨拉姆、平壤、马斯喀特等相对冷门的旅游城市,现在都有游客在咨询,不过,有些城市因为当地旅游接待能力有限,奥运观圣火多安排自由行线路。”

  亚洲观圣火团三成满额

  记者从多家旅行社了解到,圣火观摩团的价格从10000元到27000元不等。热门线路如美国、英国,已有不少游客报名圣火观摩团。欧洲、美洲城市因为办理签证时间较长、发团时间较早,有些旅行社的参团名额已满。业内人士预计,亚洲城市的观圣火团行程相对较短,大约为6天,且签证办理较容易,所以泰国、马来西亚等城市将成为观圣火旅游团的热点,目前已有三成旅游团报满。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