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大型对话栏目-2008我来说05

组图:"中国奥运收藏第一人"珍贵藏品展示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文:第14届奥运会中国篮球队义赛获赠的锦旗

  一九四八年第十四届奥运会在英国伦敦举行,由五十二人组成的中国代表团经费严重不足。为筹集路费,足球队和篮球队提前两月,双双采取先赴南洋表演比赛的办法,靠门票收入解决路费。1949年六月十八日,福州遭逢百年来最大的水灾。在新加坡的福州会馆特别设立了“六一八水灾委员会”,筹募赈济。此时中国世运篮球队(即中国奥运代表团篮球队,当时称“世运会”)经过新加坡,也被邀请与新加坡联队进行一场义赛,计全部赈款得六万余元,送回福州灾区直接发放,同时运回上万件寒衣发给难民。

这面锦旗就是福州会馆为感谢中国奥运代表团篮球队参加义赛,而制作并赠送给中国奥运代表团篮球队的。

(责任编辑:礼拜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