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门票

英骗子网站盯上北京08奥运会 谷歌排名靠前(图)

民众对奥运门票表现出极大的热情 资料图片

  新华网消息:数百个在线倒票公司正在向英国的体育迷兜售今年北京奥运会的非法门票,而且它们的成交金额一次就高达数千美元。英国《观察家报》最近所作的一次调查发现,进行这些黑市交易的公司大多是在一些海外避税天堂创办的,而且历来就有欺骗顾客的记录。该报9日就此刊发一篇题为《骗子票务网站骗取英国人大量钱财》的文章,要点如下:

  许多在线倒票公司都经营多个网站,现在它们盯上了奥运会,把这当成一个发财的新机会。
在中国举行的第29届奥运会还有几个月的时间就要开幕之际,奥运会门票正变得越来越紧俏。

  英国奥委会正在调查这些公司的一些网站,而且该委员会还正与中国当局合作打击这种欺诈交易。其中一个在线公司beijingticketing.com提供的开幕式门票为每张2150美元,但事实上开幕式的所有门票发放时都要附带购买者的照片,所以很难转让。

  记者假扮成一名顾客,询问该公司如何能够信守承诺,保证最终真能向顾客提供门票。该公司的一名销售人员说:"我们直接与赞助商打交道,奥运会有大概35%的门票是给赞助商的,所以一旦你用信用卡在网站上确认购买门票,你就可以获得门票。"

  中国负责奥运会事宜的相关部门说,第三方销售门票是非法的,但这家公司似乎相当专业。该公司的网站也有奥运会的官方标志,而且在谷歌上输入"奥运会和门票"字样的时候,该网站还不断出现在搜索名单的前几位。

  但是,对该公司网站进行进一步的检查后人们会发现,公司并非看上去那样正规。虽然它的销售部门使用的是一个英国的电话号码,而且地址写的是伦敦东南的某个地方,但该公司却在其网站上告诉顾客,它的总部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的菲尼克斯。

  再仔细看一下网站上面的小字,人们发现beijingticketing.com的母公司XL&H(XclusiveLeisureandHospitality)是在线票务业的一个巨头。事实上,它的总部在美国的特拉华。XL&H公司在票务行业可谓大名鼎鼎,虽然它出名的原因不是自己希望的那样。一些音乐迷花费数百英镑从XL&H买的票竟然是偷来的。

  另外一个引起英国奥委会注意的网站也作出了同样慷慨大方的承诺。Beijing-2008tickets.com保证它可以获得所有重要比赛的门票。但是,由于许多网站在海外开办,例如Beijing-2008tickets.com就在塞舌尔,不在英国的管辖范围内,所以很难对它们进行监督,而且更难起诉它们。

  为方便中国百姓的使用,奥组委近期特地开通启用了中文域名“奥运门票.cn”,以方便国内网民查找和登录。由于微软IE7等所有的主流互联网浏览器都已经支持中文.cn域名,今后,网民只要在IE7的地址栏中输入“奥运门票.cn”域名,就可直接进入奥运官方票务网站,放心订购奥运门票。专家指出,中文域名可以令中国的网民轻松记住奥运官方票务网站的域名,有效杜绝了假冒网站对网民的欺骗,同时也更加有利于奥运官方票务网站在广大公众之间的普及推广。点击详细

  北京奥组委表示,奥运门票只能转让一次,转让必须依法;为杜绝非法倒票,购票者和受让者需提供个人信息。

(责任编辑:王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