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火炬接力 > 境外接力 > 伊斯坦布尔 > 土耳其国家概况

土耳其共和国概况

  ★ 第五部分 军事

  【军事】1921年,凯末尔创建国民军。

1952年,土加入北约。土武装部队包括陆军、海军(包括海军航空兵和海军陆战队)、空军、海岸警卫队和宪兵。总统是武装部队最高统帅。最高军事委员会是武装部队内部事务最高决策机构。总参谋部是武装部队的最高作战指挥机构,现任总参谋长是亚沙尔·比于康纳特(Yasar Buyukanit)上将。国家安全委员会是最高国防决策机构。国防部是同总参谋部进行合作的最高行政机构。实行义务兵役制,服役年龄为20岁,服役期限18个月。实行军队职业化措施,精减指挥机关人员,技术军人文职化,实行军官和技术军人合同制等。

  2005年,土现役军人66.5万,居世界第10位,还有预备役部队37.8万。其中陆军50万,分为4个军团,下辖10个军,装备有主战坦克3500辆、装甲车4700辆、各类火炮5050门、火箭发射器90个、导弹系统5000个、迫击炮5500门、陆军航空兵600名,陆军司令伊克尔·巴斯布(Ilker Basbug)上将;空军6万,包括2个战术空军司令部、1个运输司令部和1个训练司令部,拥有战机500架、侦察机50架、运输机100架、训练机250架和直升机50架;海军6.4万,装备有潜艇14艘、驱逐舰5艘、护卫舰21艘、导弹/鱼雷艇50艘、水陆两用运输战船100艘、扫雷船35艘、支援船130艘及海军航空兵15名。

  2003年土国防开支为122.5亿美元,占当年GDP的5.3%。2002年,美国对土军援160万美元。北约在土设有东南欧盟军司令部、战术空军司令部。美国在土设有16个军事基地和设施,常驻军事人员5000人。土在塞浦路斯土族地区有3.6万人的驻军。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