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羽毛球 > 2008中国羽毛球动态

全英赛让中国队找到对手 爆冷不影响奥运名额

  昨日凌晨结束的2008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中,中国羽毛球队只获得男单、混双两项冠军。曾经的优势项目女单、女双失手,男双都没通过第二轮,创造了中国队在全英赛上六年来的最差战绩。祸福相依,全英赛让中国队发现了问题,但全英赛的失利也并不会影响到中国队北京奥运会的战略。

  全英赛让中国队找到对手

  作为北京奥运会前的试金石,全英赛集中了世界各国的高手,比赛是对前一阶段高手们状态的检验。这场检验中,中国女单、男双发挥欠佳,除了自身问题外,说明对手正在强大起来。比如荷兰的拉斯姆森,她在短短6个月内取得三个超级赛冠军的成绩。先后打败了蒋燕姣、张宁、卢兰和谢杏芳四位中国选手,劲头十足,是中国女单值得研究的对手;韩国的女双李孝贞、李敬元尽管积分跟中国选手有差距,但对三对中国组合都有战胜的记录,目前信心十足,是中国女双北京奥运卫冕的拦路石。 

  爆冷不影响奥运名额

  从目前中国羽毛球队的奥运积分看,女单和女双会拿满三个参赛名额,张宁和谢杏芳早早被淘汰都不会影响这个事实。而男双只能拿两张奥运门票,全英赛全军覆没正好发现问题以期解决。而男单集中到陈金夺冠后能否进入世界前四,使得他拿到第三张直通北京的门票;更大的惊喜是,只能拿两个奥运席位的混双随着何汉斌和于洋的出色发挥变得可能拿三张门票。两位小将全英赛前奥运积分世界第五,此次两人虽没能走到最后,但名次远压倒积分列他们前面的印尼组合林培雷/玛瑞萨,前景看好。

  现在距奥运积分截止仅剩瑞士超级赛一站,男单、混双均有良好发挥的话,中国队很有可能取得女单、女双、男单、混双全部满额参加北京奥运。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