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杨元庆委员:联想赞助奥运会达到预期目标

    新华社北京3月11日奥运专电(记者高鹏、章利新)全国政协委员、联想集团董事会主席杨元庆11日在此间接受中外记者采访时表示,通过赞助奥运会,联想的品牌知名度得到了极大提升,其奥运赞助计划获得了预期回报。

    杨元庆说,过去几年间,国际奥委会TOP(顶级合作伙伴)赞助计划对于提升联想的品牌知名度,尤其是在中国以外地区的品牌知名度,作用非常大,完全达到了预期目标。

    据联想集团提供的资料显示,通过三年多的奥运营销,联想在中国市场上的知名度上升了15个百分点,美誉度上升了19个百分点。

    去年底,联想集团宣布,将在北京奥运会后退出TOP赞助计划,从而结束为期四年的奥运营销之旅。谈及后奥运的营销战略时,杨元庆表示,联想退出TOP赞助计划后,会继续通过体育赞助的方式来提升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但将侧重于区域性的赛事赞助。“因为每个地区的热点是不一样的,”他说,“比如,欧洲人更喜欢看F1和足球,而美国人更喜欢NBA。”

    杨元庆还透露,联想为北京奥运会提供的3万多台电脑、服务器、打印机等硬件设备目前已经到位,奥运会期间将有500名联想工程师提供技术服务方面的支持。

    作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活动合作伙伴,联想集团还负责构建“火炬登顶珠峰指挥保障信息系统”。杨元庆介绍说,目前一切准备工作都在按部就班地进行。他说:“我们的产品在中国登山队上一次登珠峰过程中已经受过环境的考验,这方面我们有充分的把握。”

    据了解,“火炬登顶珠峰信息指挥系统”将为制定火炬登顶规划、设计登顶路线、确定登顶时机、建立联络方案等方面发挥直接作用。(完)2008/03/11 17:3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