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星闻

奥运队伍“恋情档” 羽球加分跳水队豪门跳板

  在中国奥运队伍中,情侣档已经不再是需要遮遮掩掩的风景了。特别是在一个训练队中的情侣,正因为有了对方的互相扶持,才使得他们的成绩越来越好。中国羽毛球队的林丹与谢杏芳在德国羽毛球公开赛上的双双折桂正是这一说法最好的注脚。

然而并不是所有的队伍都像羽毛球队这么轻松,他们对于参赛选手的恋情采取的不同态度,不知道会给奥运会增加多少不确定因素呢?

  羽毛球队恋情加分

  虽然羽毛球队为争取奥运积分偶尔会出现让球、伤退风波等等,而且状态也不算很稳定,但她们对于队员恋爱上的态度还是值得肯定的。队里的领导给了球员恋爱的机会,关键要球员自己把握尺度,一切以比赛为重,保证恋爱不影响成绩。

  羽毛球队最有名的一对情侣是林丹与谢杏芳。这一对可谓中国体坛著名的情侣之一了,从未听说他们因恋爱而受处罚的事情。他们在彼此遇到挫折或低潮的时候会彼此扶持,他俩的恋爱不仅没有影响成绩,而且还成为羽毛球队不可或缺的战将,成绩一直处于羽坛的顶级行列。

  林丹与谢杏芳这对情侣的梦想便是能在奥运会上同时夺得冠军,这是他们之间因爱而生的一个约定,虽然梦想实现起来是那么困难,但面对在德国羽毛球锦标赛上他俩同时夺冠,谁又可以说那个约定不可能实现呢?

  林丹和谢杏芳的故事让人不得不承认:爱有时也是一种动力。看来羽毛球队对于队员感情的放任真的可以让球队在奥运会上加分呢!

  体操队睁一眼闭一眼

  杨威和杨云是中国体操队名副其实的“金童玉女”。体操场上,他们都曾获得过最高分,世界冠军是他们事业有成的最好证明;感情路上,已经交往多年的他们终于步入婚礼的殿堂。

  其实早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之前,当时20岁的杨威喜欢上了年仅14岁的杨云。但体操队对他们之间的初恋的态度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并没有扼杀,因为他们毕竟都还是孩子,何况当时杨云只有14岁。现在虽然杨云因伤已经离开了体操队,但年近28岁的杨威依然在赛场上拼搏着。当多哈亚运会上杨威战胜日本人富田洋之,夺得个人全能冠军时,受央视之邀做特约记者的杨云随队来到了多哈,当杨威夺冠后他们的那个深情一抱也随着电视直播传为了佳话。

  在一次采访中,当记者问及杨威、杨云两人时,他们还是把两人间的相互支持作为事业的奋斗源动力之一。对于体操队来说,队中的恋爱并不是问题,毕竟体操队中大多数的孩子岁数都很小,而对于杨威和杨云这对的宽容不仅没有影响战绩,反而培养出一个世界冠军,可以算是赚大了。

  乒乓球队坚决反对

  乒乓球队对于队内的恋情一贯是坚决抵制的。

  几年之前的2004年,白杨、侯英超、李楠、范瑛被开除出国家队,原因是他们谈恋爱而影响队伍。谈恋爱其实是一件很正常的事,但在国乒这支队伍里他们不能谈,训练与国家荣誉远在恋爱之上。因为国乒队是中国的荣誉之师,是中国体育界的铁军。可以说,其余的任何一只队伍都可以承受失败,只有国乒队不能承受!国乒队内的竞争是非常激烈的,而来自海外军团的挑战也是相当残酷。在这样的环境下如果再花心思来谈恋爱毫无疑问会给成绩带来不确定的影响。而这种赌注是中国乒乓球队承受不起的。

  从时间上可以看出,这起处罚是在2004年1月,国家乒乓球队正在紧急备战雅典奥运会,所以这次整风也是为了严肃队纪。不过唯一一点让人值得诟病的就是在处理恋爱事件中,受处罚的是白杨、侯英超、李楠、范瑛,这是三女一男,而其他两名当事者——马琳、王皓却没有被处理。这不能不说有失偏颇了。

  跳水队豪门跳板

  在中国体坛闹绯闻和花边新闻最多的莫过于跳水队了。从跳水皇后伏明霞嫁入豪门,到田亮、郭晶晶的众说纷纭,再到郭晶晶与霍启刚的亲密以及田亮与叶一茜的婚礼。在很多人看来,跳水队除了给人们在每次大赛上带来冠军的自豪感之外,更多的是在各种娱乐新闻中充当了话题制造者的角色。

  不过从战绩上来说,跳水队的这种放任毫无疑问带来了一定的不确定性,田亮投奔娱乐圈的悲剧就是典型一例,但是从另一方面来说,郭晶晶和伏明霞的榜样又给很多新人带来了动力。是非功过,难于断定。

  其实情侣档在中国的运动界还有很多,姚明与叶莉,周苏红与汤淼,申雪与赵宏博,葛菲与孙俊,只要是在不影响战绩的基础上,让体坛多几分色彩也没什么不好的。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