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星闻

专访奥运冠军钱红:“蝶泳皇后”的两栖人生(图)


  她曾是叱咤国际泳坛的中国“金花”,13 年的运动员生涯中,共获得30 个全国冠军和51 个世界冠军。当年这个又黑又瘦的中国姑娘,被西方媒体评论为泳池里的中国奇迹。在职业生涯最辉煌的时候,她选择了退役。如今,她开办了自己的游泳学校,继续自己的游泳梦想,指导的一个学生200 米蛙泳成绩已达国际A 标,很有可能参加今年的北京奥运会;她自己将作为解说嘉宾出现在北京奥运会现场。

  文/谢青 摄影/ 于楚众

  1992 年7月29日下午6时30分左右,巴塞罗那奥运会游泳比赛现场,钱红从蒙锥拿游泳池爬上来。女子100米蝶泳决赛刚刚结束。

  钱红站在游泳池边,就像刚刚完成一次普通的训练课,脸上一片平静。

  记分牌上,钱红的名字后面有个“1”字。

  她夺得女子100 米蝶泳金牌,同时打破该项目奥运会纪录。

  教练冯晓东走过来,握住她的手,说,“谢谢你。”

  “别的运动员得了冠军都是教练上来与他们拥抱。我觉得他应该特别激动地冲上来拥抱我,他特别客气,握着我的手说谢谢。”钱红说。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