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星闻

专访奥运冠军钱红:“蝶泳皇后”的两栖人生(图)

  “以前比赛从来没有这么紧张过。

”事隔十几年后,钱红向记者描述当时决赛场景。决赛入水前,钱红发觉自己手竟然在抖。入水一直是她的优势,那一次,她却是“砸”进水里,出水后,发现已落后队友王晓红和法国选手普列文斯基。于是,钱红做出一个“接近玩命”的决定:减少换气频率,每5 个动作换一次气。换气少了,就会憋气, “憋气会造成缺氧,血液含氧量过低,有可能撑不到比赛结束就被抬出泳池了。当时自己也没数5 下换气的事情,是我们教练后来数的。 ”

  孤注一掷的钱红赢了。但赛后很长一段时间,她都懵懵懂懂,“我什么表情动作都没有,很快就起水了,没像刘翔那样在镜头前炫一下什么的。”因为要药检,一上岸,钱红手腕迅速就被套上了一个杏黄色的环,走到哪里都有人盯着,“镜头上我的表情都是懵的,没有冠军的风采。”这是她奥运会的一大遗憾。

  现在,钱红已经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因为钱红的先生是蒙古人,所以她的女儿都有一个好听的蒙古名字。大女儿傲乐涵,取名来自蒙古的一条河,这条河在蒙古人心中地位类似汉人眼中的黄河;二女儿塞云纳,生在美国,英文名Serena,是蒙语中“好”字的意思。

  “退役后相当一段时间,我不想让人知道,自己曾是游泳运动员。”钱红说。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