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火炬接力 > 境外接力 > 马斯喀特 > 最新消息

马斯喀特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线路解读(组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马斯喀特火炬线路解读之一 “苏哈尔号”帆船

    搜狐体育讯 马斯喀特火炬线路解读之一 “苏哈尔号”帆船: 马斯喀特港是古代中国和阿曼贸易的重要港口。1200年前的公元8世纪,古代阿曼人建造的一艘大木船从阿曼重要商埠苏哈尔起航,航行6000余海里,历经千难万险抵达中国广州。为巩固和加强阿中传统友谊,阿曼人民根据历史文献记载精心仿造了“苏哈尔”号木船。1980年11月23日仿古木帆船“苏哈尔”号,从马斯喀特海军基地启航,沿着古代阿拉伯航海家走过的航线,历经8个月(216天),于1981年7月1日抵达广州。

  它再现了《天方夜谭》里描述的辛伯达七次航海最后到达中国的故事。广州为纪念此次活动,于1995年在“苏哈尔号”登陆处白鹅潭南岸的洲头咀公园内建立纪念碑。

  2001年10月1日,阿曼卡布斯苏丹向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赠送了“苏哈尔”号木船模型,同年10月31日,江主席致信卡布斯苏丹,感谢他赠送象征中阿友谊的珍贵礼物。

  (图片由阿曼苏丹国驻中国大使馆提供)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