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北京电视台火炬接力体验之旅 > 新闻报道

感受伊斯坦布尔:光影辉映下的博斯普鲁斯海峡

    搜狐体育讯 伊斯坦布尔曾在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评选出的“一生中最值得去的50座城市”中排名第二。这座世界上唯一地跨欧亚两大洲的城市,也以其自身独有的魅力吸引住了我们北京电视台奥运火炬传递“体验之旅”土耳其摄制组的全体成员。


   在前来土耳其的飞机上,我们曾了解到伊斯坦布尔近来的天气都是阳光灿烂,气温处在逐步回暖中。但不料刚下飞机,老天爷就给大家来了个下马威:伊斯坦布尔的天气突然阴沉下来,又刮起了风,气温顿时骤降。阴冷的海风让人变得缩手缩脚的,只想逃进屋子里。以往在各种杂志、图片中美不胜收的蔚蓝色的博斯普鲁斯海峡,在乌云笼罩下也变得忧郁起来了。海里的渡轮,两岸的建筑都若隐若现的藏在薄雾之中,摄像师无奈地说:“这可不行,这哪是伊斯坦布尔呀,拍出来也不好看啊”。

  原本不知道这样的天气会持续多久,毕竟我们在这里停留的时间有限,大家只能不断地祈祷天气尽快好起来。也许是我们的诚心感动了老天,当一缕阳光终于钻出云雾的时候,大家都雀跃着拿起摄像机、三角架,冲上街头,开始了紧张的拍摄。


  阳光下的伊斯坦布尔果然显出与众不同的魅力,在光影的辉映下,古老的清真寺显得更加神秘,庄严。博斯普鲁斯海峡又重新变得湛蓝湛蓝的,横亘在海峡之上的博斯普鲁斯海峡大桥,把欧洲和亚洲连接在一起。

  驱车从桥上穿过,便来到了伊斯坦布尔的亚洲部分,司机把我们带到了一个绝佳的位置,拍摄1650米长的博斯普鲁斯海峡大桥。当碧蓝的海水,白色的大桥,灰灰的清真寺和橙红的建筑都收入摄像机的镜头时,摄影师连连表示:“太美了,太美了。

”而我们的记者也以这样一段话结束了这天的拍摄:“在这里,欧亚两洲是如此的接近。北京奥运会的火炬将在这里完成从欧洲到亚洲,再回到欧洲的传递”。

  

(责任编辑:李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