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射击 > 2008中国射击动态

射击首批奥运名单诞生 赵颖慧入选陶璐娜出局

    新华社北京3月11日奥运专电(记者沈楠)中国射击队北京奥运会参赛阵容的第一批名单11日诞生。除杜丽和贾占波两位奥运会冠军提前占据两席外,名将赵颖慧也惊险地赢得入场券,悉尼奥运会冠军陶璐娜则最终出局。

    女子10米气手枪除世界纪录保持者任洁之外,老将陶璐娜和新秀郭文珺在11日的第三场选拔赛中为另一个席位作最后一搏。结果陶璐娜由于资格赛最后一组丢了准心,排在郭文珺之后名列第四。这样,她的总积分排在第三位,比郭文珺少8分,失去了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2006年多哈亚运会前才进入国家队的小将郭文珺凭借第一场第二、第二场第一和第三场第三的表现力压两位老大姐,和任洁一起获得了奥运会参赛的“门票”。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她在第二场比赛中曾打出了超世界纪录的好成绩。

    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杜丽的积分早已铁定进入奥运阵容。河北名将赵颖慧由于第一轮表现失常,位置一度岌岌可危,本轮如果在5名选手中名列最末,仍有可能无缘奥运。所幸她在11日的比赛中状态恢复,获得第二,这才锁定这张本来唾手可得的入场券。这样,她就将继悉尼和雅典之后,连续第三次征战奥运会。

    第一轮表现不好、第二轮弃权的杜丽当天拿出了世界“大满贯”的真功夫,资格赛399环、决赛105.3环的成绩在奥运会上也能成功卫冕了。

    当天还进行了男子50米步枪三姿的最后一轮选拔赛。奥运名额已没有悬念,奥运会冠军贾占波和江苏老将邱健凭借前两轮的表现已经提前晋级。当天邱健又打出1179环的好成绩,携手贾占波包揽本轮前两名。

    最后一轮比赛从11日开始到15日结束,届时步手枪10个项目的奥运参赛阵容将全部产生。(完)2008/03/11 19:5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