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传递

广西火炬传递有五大特色 展现壮乡儿女奥运激情

百色起义纪念馆
百色起义纪念馆

  新华网南宁3月11日电题:“祥云”圣火将点燃壮乡儿女的奥运激情

  杨绍功

  “我们在电视里看奥运,在课堂上讲奥运,奥运的梦想在学生们心里扎了根,他们希望有一天自己也能成为体育健儿!”奥运火炬手、广西百色市平果希望小学校长周标亮说,现在她和学生们正热切期待着奥运火炬到来的时刻,而这也是千万壮乡儿女的共同期待……

  6月4日至6日,北京奥运会火炬将在广西这片神奇秀美而又青春勃发的土地上传递。在山水甲天下的名城桂林,奥运圣火将在一片奇山秀水之间穿过,将桂林市的主要景点串联起来,展现广西山水的独特魅力;在中国-东盟博览会的举办城市南宁,火炬手将高举火炬经过中国-东盟博览会会场——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壮乡儿女的奥运激情与建设富裕和谐文明新广西的热情将在这里融合;在革命老区百色,壮、汉、瑶、苗等各族群众将载歌载舞迎接奥运火炬的到来。


  作为北京奥运火炬进入西部省区的第一站,广西将有624名火炬手(每个城市208名)和137名护跑手参加在桂林、南宁、百色三市的火炬传递。其中有377名由广西负责选拔,247名由中国奥委会、奥林匹克大家庭、北京奥组委和赞助商指派。每一名火炬手平均传递200米的路程,每个火炬传递的城市路线总长度约41.6公里。

  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活动组委会的消息说,广西各有关部门正在抓紧制订独具地方特色的奥运火炬传递路线和计划。火炬在广西传递期间,广西将把最有特色的亮点向全国和全世界展示,着重突出五方面特色:

  一是向世人展现广西的区位优势、悠久的历史文化、浓厚的风土人情。

  二是传递路线通过高速公路由东北向西南再向西北基本上贯穿广西全境,向世人展现广西交通便利、基础设施日益完善的良好投资环境。

  三是向世人展现广西丰富的旅游资源、秀美的风景。

  四是向世人展现在改革开放后,特别是举办中国-东盟国际博览会以来,首府南宁市作为泛北部湾经济合作区的重要城市,经济迅速崛起,市容市貌美化,城市形象和地位迅速提升。

  五是向世人展现为中国革命胜利作出巨大贡献的广西百色市(邓小平同志领导的百色起义建立中国工农红军第七军的地方)在改革开放后,迅速成为全国红色旅游的圣地,成为中国乃至亚洲重要的铝工业基地和南贵昆经济核心区域的重要枢纽城市。

  “我的同事和亲人都十分关注奥运会,支持我成为奥运火炬手。我现在每天坚持跑4公里,为的就是让奥运火炬稳稳地传出200米,让奥运圣火在更多人的手里传递得更远,”奥运火炬手、广西南宁市江南区人民法院副院长梁绍南说,“奥运点燃了我们的激情与梦想。”

  “在这所山村希望小学里,我和我的学生们都十分惊喜,因为奥运离我们竟然如此之近,成为奥运火炬手将是我一生最珍贵的记忆之一,”周标亮说,作为曾经接受过邓小平老人家捐助的老区学子,他十分荣幸能举起象征希望与激情的奥运圣火,“伴随着奥运火炬的传递,我希望奥运梦想能在更多山村小学的老师和学生们之间传递”。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