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七旬老人500根火柴拼奥运图标 皮划艇最费神


  本报讯(记者刘琳)爱好收藏火花,却意外迷上了用火柴制作奥运图标。76岁的市民章大爷如今每天都陶醉于图标制作的乐趣中。

  昨天,住在首体南路的章大爷展示出他制作的35块奥运图标。这些图标只有巴掌大小,涵盖了奥运会所有的比赛项目。章大爷说,自己有收藏火花的爱好。20多年下来,火花收藏的倒是越来越多,可随着火花剩下的还有无数根火柴棍却无法处置。

  “平时自家也用不了那么多,于是我就想能不能做点东西出来。

”看到奥运赛事的图标,章大爷立马有了灵感:做一整套奥运图标。设计、描模、在胶合板调整位置,看似简单的工艺却足足花费了老人半年多的时间。昨天,章大爷还现场给记者展示了图标的制作过程。只见他在加工奥运图标前,用小刀轻轻几下将笔直的火柴锯开数个小齿后,小心拧弯,之后拼成各式形状。“虽然很费精力,但我也乐在其中。”章大爷说,在这些已经制作完成的奥运图标里,最让他“费神”的就是皮划艇运动,“因为水波、皮划艇、运动员样样都要有。”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