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距奥运150天临近 罗格:体育场里不应该有政治

    新华社巴黎3月11日奥运专电 在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将近150天之际,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瑞士洛桑接受了法国《费加罗报》的采访。他表示,奥运会是全人类的盛会,不应把政治举动带到体育场里。

    罗格说,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将有来自世界各地的2.5万多名记者前往中国,自由地进行新闻采访。国际奥委会的立场很明确,运动员可以自由表达自己的看法,但他们不应该在奥运会开幕式或领奖台上进行政治活动。奥运会是大家的节日,不能因为某些人而破坏了它的气氛。这并不是什么审查,而是希望人人都能尊重奥运会的尊严和开放性。

    罗格称,国际奥委会不是政治组织,它只是一个体育组织,职责就是把奥运会办得更好,并在各国家和地区人民之间起到桥梁纽带作用,如果它涉足政治领域,就背离了这一宗旨。

    罗格还透露,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反兴奋剂工作的力度将会大大加强,抽检的次数将从雅典奥运会的3500次增加到4500次,国际奥委会还特别为一些成绩可疑的运动员建立了一个“黑名单”。在奥运会期间,国际奥委会将重点对这些人员进行检查,使任何服用禁药的运动员都无所遁形。(完)2008/03/11 21:4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