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高志丹:奥运“门票”积分定 替补要甘当陪练

  新华网北京3月11日奥运专电(记者沈楠)中国射击北京奥运阵容的第一批共6人的名单11日出炉,其余的“门票”在余下的10天时间里将陆续产生。除参赛名单外,还将有几乎相同数量的替补名额产生。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志丹表示,积分不够的选手基本上可以说是无缘奥运了,这对名将和新人都是一样的;而作为替补,必须要甘心当陪练。



  当天的选拔赛结束之后,杜丽、赵颖慧、任洁、郭文珺、贾占波和邱健在各自项目上的总积分位列前两名,率先拿到了奥运会参赛“门票”,其中杜丽、赵颖慧、任洁和贾占波都参加了雅典奥运会,真正意义上的新人只有郭文珺一个。这个陕西姑娘是在击败悉尼奥运会冠军陶璐娜后夺得入场券的。后者在总积分上比郭文珺少8分,总积分列女子气手枪第三名。和陶璐娜一起被淘汰的还有女子气步枪的新秀张轶,尽管张轶在选拔赛中也曾打出400环满环的资格赛成绩,但是发挥的不稳定以及国际比赛奖励积分的短缺还是令她难以追赶两位名将队友。

  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志丹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奥运会参赛资格由积分决定,这对谁都一样,积分达不到(前两名或者第一名),基本上就无缘奥运会了。

  根据中国射击的奥运选拔办法,步手枪项目(除男子步枪卧射外)每项还将留下两名替补选手。高志丹说,谁来替补不是由积分高低决定,是从第三到第五名之间综合考虑选择;他们将在今后的5个月时间里担当陪练的角色,只有当正选的选手出现重大伤病或其他特殊情况时,他们才有可能参加奥运会。

  “这些选手不仅要在需要顶上去的时候真正能够顶上去,而且必须要甘心当陪练,”高志丹说,“另外,我们在挑选的时候还要适当考虑将来的发展。”

(责任编辑:王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