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200名吉林保安进京培训 考核合格后为奥运服务

  本报讯(记者 郑丽颖) 距离奥运开幕的脚步越来越近了。昨日,我省首批为奥运服务的200名保安抵京。这批奥运保安进京后,要进行半个月的安全保卫、消防救助和军体队列等方面的培训,考核合格者获得保安证后方能正式上岗。

  首批200名抵京 接受培训

  “我省已经连续4个年头,往北京输送保安了,不过这次却意义重大,他们将有机会为奥运服务。”吉林省职业介绍服务中心主任尹宝田介绍说。这次200名首批保安主要来自我省的长春市双阳区和双辽市,今年我省还要输送一万名保安进京。我省保安在北京是个响当当的品牌。

  据双辽市就业服务局刘大庆局长介绍,他们这次输送到北京的保安共154名,每一个保安都是精挑细选的,不仅要求形象好、口齿伶俐,而且在劣迹考核上也比较严格。“这154名选送的保安都有当地派出所出具的无劣迹证明。因为他们不仅代表双辽市,还代表吉林省,甚至代表的是中国。”刘大庆感慨地说。

  为奥运服务 我省保安最多

  据了解,我省为奥运输送的保安数量最多。其他省份一般输送保安都很少。“接下来还有第二批和第三批,我们今年总共要输送500名保安呢。”刘大庆说。其实,为奥运服务吉林省保安最多,这和我省保安的优势不无关系。尹宝田介绍说:“我省保安形象好,一般身材比较高大、魁梧,而且口音接近普通话。另外,以前我省输送出去的保安,有很多见义勇为的事例,给当地留下了良好的口碑。”

  北京保安急需奥运保安

  “目前,我省输送到北京工作的保安有3万多人了,而且今年还要输送1万人。”尹宝田介绍说。那么北京保安的缺口为什么这样大?据了解,北京保安缺口大,这和保安的工作性质有关系。因为,保安转岗率特别高,有的从事保安工作1年多后,就不再做保安了。另外,保安属于吃“青春饭”的行列,这样使得北京保安缺口大。另外,奥运期间,很多地方都需要保安,而且为了确保奥运安全,很多地点原来只需要一名保安,现在却要双岗或者三岗。这样自然需要的人数就更多了。

  

(责任编辑:ryan)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