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金牌奖励:新加坡最慷慨 日本德国最"抠门"

  N《重庆商报》

  本报讯 所谓“重赏之下必有勇夫”,历届奥运会的高额奖金刺激,都是运动员们参与备战和比赛的一针“强心剂”。

  近日,随着新加坡开出了50万欧元的奥运史上官方最高金牌奖金,更引发了新的一轮奥运悬赏热潮。

官方奖励、赞助商支持,北京奥运会虽然还没有开始,但一场赛场外的竞争已经悄然展开。

  最“慷慨”悬赏

  新加坡开出史上最高官方奖金

  在奥运会的奖金方面,欧美等体育强国的投入向来是让其他国家“望尘莫及”的,但本届北京奥运会有了例外。50万欧元,新加坡开出了历史上官方最高奖金。50万欧元的“天价”金牌悬赏,也表明了新加坡要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历史的决心。

  据悉,新加坡历史上唯一的奖牌来自1960年罗马奥运会的一枚举重银牌。为了打破金牌荒,新加坡开出巨奖,只要运动员拿到金牌,就能获得50万欧元的奖励,约合人民币500多万元。

  最“抠门”悬赏

  日本德国低调出征北京奥运

  相对于新加坡的大手笔,向来阔绰的日本人则显得比较“抠门”。北京奥运会,他们只为金牌得主提供1.9万欧元(不到20万元人民币)的奖励。银牌和铜牌得主的奖金则为1.25万和6300欧元。但日本人并不是对每个奥运冠军都那么小气,他们更看重项目的含金量。比如,有“日本”刘翔之称的日本男子400米栏运动员为末大,近日被一家公司聘请为名誉CEO,该公司明确表示,“只要为末大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得到金牌,将会给他1亿日元的奖金(约750万人民币),银牌5000万日元,铜牌也有2500万日元。”

  和日本一样低调的还有传统体育强国德国,北京奥运会,他们给金牌选手的奖赏只有1.5万欧元,折合人民币15万多元。蒙古对奥运金牌的向往已久,该国政府为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金牌的运动员开出8万元的奖金,亚军、季军分获4万元和2万元。

  作者:海都资讯… (来源:海峡都市报社)

(责任编辑:ryan)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