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福建四城见证奥运圣火传奇 八闽儿女翘首期待

  “祥云”将至,奥运风行。伴随着奥运火炬传递时间的临近,八闽大地正掀起一股奥林匹克浪潮,福建省内各界群众,无不翘首期待这一神圣时刻。

  今年5月11日至13日,奥运火炬将在福建省内福州、泉州、厦门、龙岩四地之间传递。

“我已经迫不及待了!”福州大学学生王君发告诉记者,自去年10月被选为奥运火炬手后,他时刻在为这项光荣的使命准备着;“每天练长跑,学习奥运知识,我还收集了历届奥运会的会徽、图片,制作成一本折叠式手册,作为献给奥运的礼物!”

  据福建省体育局介绍,福建省选出的377名奥运火炬手,包括272名男性、105名女性;其中有畲、壮、满、回等少数民族兄弟姐妹;还有香港、台湾同胞和旅美、旅新加坡侨胞;年龄最大的92岁,最小的才14岁;他们来自省内各地和社会各界,有中国科学院院士谢华安,有福建省举重队教练王国华,还有自学成才的农民工技术能手胡胜斌。

  根据路线设计,奥运火炬将由广东入闽,经由福、泉、厦、龙四座城市传至江西。据福建省体育局透露,福建省内四座城市的传递路线主题依次为文化之旅、历史之旅、和谐之旅和红色之旅。 新华社发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