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鸟巢设计者获得英国设计博物馆建筑设计奖

  新华网伦敦3月11日电(记者马桂花)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北京国家体育场的设计者赫尔佐格和德梅隆11日获得英国设计博物馆评选的建筑设计奖。

  评委对设计的评价是:“北京国家体育场的建筑是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以来从未有过的能全面体现当代体育馆概念的设计。

它蕴涵了中国作为一个现代化国家的出现,是赫尔佐格和德梅隆不平凡的职业生涯中一个辉煌的成就。”

  设计博物馆在11日的新闻发布中说,北京国家体育场是北京为迎接奥运会而推出的一系列壮观建筑项目中最为惊人的一个。这个拥有10万座位的结构代表了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时自由形态帐篷结构以来最有创新的一个设计,它一定会让伦敦2012年奥运会计划中的体育场黯然失色。它(北京国家体育场)那被称为“鸟巢”的貌似随意的钢结构是一个令人难忘的地标式建筑,在这种背景之下,观众很容易感到自己是活动的一部分。

  同时获奖的还有其他六类,即时装、家具、图形、互动、产品和交通工具设计奖,其中,企鹅出版社的经典作品豪华版封面插图设计是由世界著名插图画家和漫画家为每一部作品量身打造的“独此一家”的封面,红色X型的封面因将书内的文学流派与封面的卡通流派相结合、呼应而获得图形设计奖。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一个非盈利项目设计的“每个儿童一台手提电脑”作品获得产品设计奖。这种专为儿童设计的手提电脑不仅节能,而且并不昂贵,它能融学习、信息和通信为一体,帮助发展中国家解决最为迫切需要的教育问题。

  设计博物馆是世界上专门以当代设计为主题的博物馆,博物馆今年首次举办由英国保险公司赞助的年度设计展览,共征集了7大类100多件入围作品,11日评选出每类中的优胜作品,共7件。3月18日,7个分类获奖作品将再次争夺总体设计大奖。

  设计博物馆馆长苏吉奇说:“评委在评选各类别优胜者时已经煞费苦心,而最终的优胜作品将注定是过去一年中国际创新设计中的精华。”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