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退役名将植树祝福奥运 孙雯:重要的是不停奋斗

  本报讯 记者 张楠 跳高名宿朱建华挥舞铁铲,女足名将孙雯紧握水壶……昨天傍晚,数十名奥运名将齐聚东方绿舟,种下一棵金合欢树,为奥运种下祝福。

  孙雯如今的身份是上海足球管理中心副主任,她这样鼓励奥运健儿:“奥运会带给我人生的宝贵财富,让我明白永远不能放弃,重要的不是胜利,而是不停奋斗。

争取胜利,就不在乎会失败。8月,希望中国健儿有最佳运动状态,希望北京有个好天气。”

  乒乓球世界冠军曹燕华1985年退役,但是1984年时乒乓球还没有进入奥运会,曹燕华说:“我一辈子最大的遗憾,就是没能代表中国、代表上海参加奥运会,现在我只能作为观众、作为一个为中国培养下一代奥运冠军的人,为北京奥运会感到激动。”

  叶冲参加过5届奥运会,悉尼和雅典获得花剑团体银牌,他说:“我没能得到金牌,每个运动员都希望用金牌来攀上事业顶峰,我多次退役、复出无怨无悔。希望中国运动员能在北京赢得奥运金牌,登上他们职业生涯的顶峰,也希望他们能够无怨无悔。”

  

(责任编辑:十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