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上海体育局透露奥运目标:止跌爬坡 至少要两金

  本报讯 记者 张楠 多少上海健儿将角逐北京奥运?他们将瞄准多少枚金牌?昨天是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50天,上海市体育局介绍了上海备战奥运的情况,副局长韩秀芳表示:“上海运动员参加过6届奥运会,共夺得7枚金牌,平均每届奥运会夺得1枚金牌;北京奥运会上,上海运动员希望能有所突破,夺得两枚金牌!”

  “上海体育在十运会上进入全运会低谷,仅仅排名第七。

”韩秀芳表示,“目前已经呈现出止跌爬坡的势头。”

  2007年上海运动员在世界三大赛中获得了7项世界冠军,在全国最高级别比赛中获得38枚金牌,在六城会上实现了金牌、奖牌和总分均超上届的目标。

  2008年伊始,吴敏霞和火亮在跳水世界杯上夺得3枚金牌,王励勤也夺得世乒赛男团金牌,几天前,刘翔又荣获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60米栏冠军,这也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枚室内田径锦标赛男子金牌。

  韩秀芳表示:“这些都是吉兆,刘翔的大满贯也让上海代表团的奥运备战士气大振,然而备战形势依然严峻,毕竟现在的成绩不等于奥运会时的成绩。”

  针对北京奥运会,上海市体育局提出了“三个希望”——

  不久前,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表示,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中国代表团可能有550人。上海市体育局希望有50名上海运动员进入中国代表团,这意味着上海运动员将占据10%,在雅典奥运会上,共有38名上海运动员入选中国代表团。目前,上海有120多名运动员在国家队集训,分布在26个大项,乒乓球、跳水、田径、水上、游泳、现代五项、击剑、羽毛球、射击、曲棍球等都是上海运动员的重点备战项目。

  希望有更多上海教练参加北京奥运会。目前有30名上海教练在国家队从事奥运备战,其中孙海平等8名教练担负着奥运夺金重点的任务。

  希望有更多上海医疗科研人员参加奥运会,目前有5名上海医疗科研人员在一线备战,他们身在女排、跳水和水上项目的奥运备战队伍中。

  

(责任编辑:十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