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篮球 > 2008中国篮球动态

王治郅:伤病已成奥运大敌 将利用配合弥补损失

     新华社海口3月12日奥运专电(记者王英诚)正在海南三亚休养集训的中国男篮主力王治郅表示,由于自己的膝伤有加重的迹象,而骨刺也需要手术治疗才能痊愈,如今伤病已成为自己迎战奥运会的最大敌人。

    经过三天的度假休养,王治郅等男篮队员的状态显得非常轻松。但说起自己的伤势,王治郅显得心情有些沉重:“我去年和今年都去美国拍了片子,医生对比了两次检查的结果,觉得情况不乐观。我的右膝伤势比之前要重了,而生出的骨刺医生建议是需要手术来治疗的。”

    在王治郅看来,伤病已成为他迎战奥运会的最大敌人。由于奥运会已经越来越近,远在美国的姚明出现应力性骨折彻底告别本赛季联赛、易建联手腕伤情也告急……在如此困难的情况下,王治郅做出了一个让人感动的决定:奥运会之后再进行手术。

    王治郅表示,其实膝伤对比赛肯定是会有影响的,比如在转身、退防等一系列动作上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影响。但现在自己只能通过一些别的办法——比如利用队友的配合、利用以往的一些经验——来让影响减小到最低。(完)2008/03/12 10:5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