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传递

中国驻朝鲜大使:奥运火炬在平壤传递具重要意义

     新华社平壤3月12日奥运专电(记者高浩荣 张滨阳)中国驻朝鲜大使刘晓明11日在此间说,奥运火炬在平壤传递不仅将是奥运圣火首次来到朝鲜,而且也是朝鲜半岛北南双方首次同时参加奥运火炬传递,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义。

    刘晓明当天在大使馆举行的有关奥运火炬在平壤传递的记者招待会上说,通过平壤奥运火炬传递,不仅将在中朝两个友好邻邦之间传递奥运的激情,共享奥运盛事的喜悦,增进中朝传统友谊,同时也将促进双方在体育、文化等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他说,通过平壤奥运火炬传递,全世界人民将亲眼目睹平壤雄伟的建筑、优美的风景、整洁的街道、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和人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希望象征着和平、友谊、希望的奥林匹克圣火能给朝鲜半岛带来和平、友谊的美好祝愿。

    据刘晓明透露,从去年7月起,中朝双方就平壤火炬传递问题开始了磋商和接触。为使奥运火炬平壤传递活动顺利、安全、成功进行,朝鲜奥委会和北京奥组委进行了很好的合作,朝鲜有关部门为此花费了大量心血,做了精心、周到安排,目前准备工作进行得有条不紊。

    据悉,4月28日零点,奥运圣火将抵达平壤,开始在境外传递的第18站。奥运火炬将在平壤穿城而过,途经主体思想塔、金日成广场、东平壤大剧场、凯旋门、人民文化宫、千里马铜像、金日成体育场等平壤标志性建筑,全长约20公里。火炬传递活动共有80名火炬手参加,其中朝方火炬手56名,他们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其中既有运动员、教练员,也有公务员、工人和学生。中国大使馆外交人员、在朝留学生和华侨的代表,以及国际奥委会代表、赞助商派遣的代表等也将参加此次火炬传递。

    参加当天记者招待会的共有40多人,他们是来自朝鲜各主要媒体的记者、驻朝外国记者以及一些国家驻朝鲜使馆的大使、代办和文化官员。(完)2008/03/12 10:0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满)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