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奥运主题歌曲征集白热化 明星力作各有千秋

  在本次征集活动中,不少著名艺人都提交了自己的作品,其中周杰伦、小柯、黄绮珊、20088乐队的作品无疑最受天津读者的关注。

  周杰伦方文山老搭档

  周杰伦早就完成了作曲,一直在等老搭档的词。昨天记者终于看到了方文山写的歌词——“千山万水,无数黑夜,等一轮明月。

梦的边陲,风吹不灭,从不感疲惫。东方无愧,第一是谁,让我们追求完美……”与以前二人的作品不同,这首歌的歌词显得简单而平和,但依然充满梦想和希望的力量。周杰伦曾透露,这首歌跟以往的风格都不同,旋律朗朗上口,希望大家都能听懂。

  林夕小柯新组合

  林夕和小柯专门为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倒计时100天创作了歌曲《北京欢迎你》——“迎接另一个晨曦 带来全新空气,气息改变情味不变 茶香飘满情谊……”听过这首歌的工作人员表示,从歌曲中,似乎听出了北京传统歌谣的感觉,相信其流行程度一定不会比《We are ready》差。

  黄绮珊四首新歌备选

  黄绮珊创作了四首歌曲冲击最后的评选。黄绮珊告诉记者:“其实我每一届都有作品入选,第一届是《人类竞赛》,第二届是《爱在北京》,这首歌曾在晚会中被孙楠(听歌)演唱过,后来的两首都是英文歌曲。上周我交上去的《One world one dream》是我和老搭档冯锐一起完成的,我们对最后的结果充满信心。但是无论结果怎么样,我们都为奥运奉献了自己的心力。”

  20088期待亮相开幕式

  虽然天津的小乐队20088近来呼声很高,音乐人王宝为他们量身打造的作品《20088》既动听又上口,但是能否在大腕云集的奥运歌曲选拔中脱颖而出,小乐队也没有太大的把握。昨天,乐队的辅导老师李红育对记者说:“我们期待好的结果。奥运宣传需要很多类型的歌曲,我们希望把孩子的心声在开幕式上唱响。”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