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奥运官方电影 > 官方电影动态

奥运官方电影出征启动 记录全球运动员备战奥运

  背景资料:作为由国际奥委会和北京奥组委共同出品,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承制的北京2008奥运官方电影,将在2008年奥运会结束后停止拍摄,预计将于2008年底至2009年初于全球观众见面。

  1912年,瑞典斯德哥尔摩奥运会诞生了第一部正式的奥运官方电影,从此,制作奥运官方电影成为每一届奥运会组委会的重要工作和巨大荣誉。影片也成为一届奥运会最全面真实的记录,呈现出最激动人心的体育赛事和赛事背后的感人故事。作为奥运会的历史档案和文化财富,历届奥运会的官方电影都由瑞士洛桑的奥林匹克博物馆收藏。

  它将运用纪实的手法,通过对2008奥运会赛事、火炬传递、开闭幕式以及各国运动员准备、参与2008奥运会的过程等进行记录,以生动形象的电影语言对奥林匹克主义做出本土化和时代性的诠释。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