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马斯喀特 > 马斯喀特图片库 > 风土人情

马斯喀特大清真寺:阿拉伯传统的精华(组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外部回廊风格具有典型阿拉伯特色

    清真寺是阿曼另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最著名的莫过于位于马斯喀特的卡布斯苏丹大清真寺了。卡布斯苏丹大清真寺于2001年建成,历时6年。总占地达到了40多万平方米,相当壮观宏伟。

    进入清真寺的大门,最惹人注目的就是长达14米的水晶吊灯了,它由1000多个小灯组成,直径8米,重8吨,被悬挂在了主祈祷厅内。另一个令人叹为观止的就是面积达到了4200平方米的巨型手工地毯,它耗费了600多名女工4年的时间才编织完成,共有28种颜色,15亿个结,重量更是达到了21吨。

   清真寺内雕刻着阿拉伯式花纹,阳光从彩色的玻璃窗透进来,庄严得令人不禁沉浸其中。

  (图片由阿曼苏丹国驻中国大使馆提供)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