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火炬接力 > 境外接力 > 马斯喀特 > 风光掠影 > 阿曼苏丹风光

组图:世界遗产名录 见证古文明的巴赫莱堡垒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巴赫莱堡垒雨季之后都濒于坍塌

  巴赫莱堡垒于1987年根据文化遗产遴选标准C(IV)被列入《世界遗产目录》

  巴赫莱绿洲的繁荣应归功于巴努·内布罕,从十二世纪到十五世纪晚期统治着这个地区的其他部落。这个庞大的堡垒的废墟,有土制的城墙和碉堡以及用石头打的地基,是这个类型的防御工事中突出的例子,并证明了巴努·内布罕人力量的强大。

  巴赫莱绿洲距离阿曼首都马斯喀特不远,巨大的巴赫莱堡垒遗迹位于比村庄高165英尺的高处,这些堡垒四周有围墙、土砖和石头的地基。

由于从未重建过,因而这些堡垒保持了绝大多数的真实性。成为这一类防御工事的典型代表。然而,由于缺乏保护措施,每年雨季过后都会有大段外墙坍塌。无论是巴赫莱堡垒,还是绿洲村庄都是古代文化的见证。

  为了防止他们进一步的毁坏,这个遗址在1987年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委员会将该堡垒的遗址列入世界濒危遗产目录,是担心土制的堡垒和巴赫莱绿洲受到剥蚀。当时堡垒从未进行过修复,保存了许多原貌。但正是由于缺乏修缮,以致每年雨季之后都有大片的城墙濒于坍塌。此外,礼拜寺的一大块平台在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倒塌了,造成了对堡垒的重大破坏,而且对外面的小清真寺也没有采取保护措施。1988年以来,在阻止其毁坏方面取得了一些进展,但不符合原貌。

  根据第三次专家使团1996年九月访问这个遗址后的建议,阿曼权威人士表示要采取以下措施:

  (1)根据文件制定政策进行修缮,避免重建;

  (2)成立一个遗址委员会,其权限包括外界环境;

  (3)对特殊的建筑物进行抢修,组建一支维修队;

  (4)编写详尽的,具有科学性、历史性,并且符合建筑学要求的文件,既要合乎国际标准,又要为修缮遗址所需。

  (资料由阿曼苏丹国驻中国大使馆提供)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