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2008残奥会 > 残奥会备战

国家残奥乒乓队备战残奥会 金牌目标超雅典(图)

  3月12日,将参加北京残奥会乒乓球TT9级比赛的中国选手吕晓磊(左三)在进行训练。为备战北京残奥会,中国乒乓球选手在西安进行集训。他们苦练硬功,力争在残奥会上取得佳绩。新华社记者焦卫平摄

  新华社西安3月12日电(记者段博)正在西安备战北京残奥会的国家残奥乒乓球队主教练郭西京12日表示:“北京残奥会我们的目标是金牌和奖牌超过雅典残奥会。”

  据介绍,四年前,国家残奥乒乓球队就开始为北京残奥会作准备。
这次入选奥运阵容的,不乏功成名就的老队员,比如三届残奥冠军吕晓磊、两届残奥冠军刘美丽、残奥冠军黎玉强等。连续五届残奥冠军、51岁的张小玲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将在两会结束后赶赴西安参加集训;北京残奥会将是她第六次参加残奥会。

  据郭西京介绍,同健全人一样,入选残奥会的队员均要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根据世界排名产生。北京残奥会乒乓球赛分为站立组和轮椅组两个大项,10个小项,共设24块金牌,金牌总数比上届减少了4块。中国队在悉尼和雅典残奥会乒乓球比赛中,分别拿到4块和7块金牌。

  目前,中国残奥乒乓球队已拿满24个奥运名额。国家队主力将在西安进行两个月的集训。

  正在苦练的两届残奥冠军刘美丽表示:“有信心在祖国举办的奥运会上,实现再次夺金的愿望。”

(责任编辑:sunhan)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