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刘敬民:奥组委非常重视奥运安保 采取五项措施

  新华网北京3月12日电  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12日在北京说,关于奥运会的安保工作,北京奥组委非常重视。我们相信在奥运会期间,北京奥运会的安全是能够得到保障的。

  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12日下午举办主题为“政协委员谈奥运”的中外记者招待会,邀请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科技日报社社长张景安,著名导演、北京奥组委开幕式总导演张艺谋,著名乒乓球运动员、北京奥组委奥运村部副部长邓亚萍,就有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刘敬民介绍说,北京奥组委一共采取了五方面的措施:

  第一,成立了国家一级的安保组织。由国家公安部、安全部、武装部队等组织了国家一级安保指挥机构,做了具体部署。

  第二,做了关于安保的总体规划和运行方案。对于在奥运会期间可能遇到的安保的各种问题,都做了周密的计划。

  第三,加强了和国际安保组织的沟通、协调。前不久,国际刑警组织到北京奥组委考察,他们对北京奥组委的安保工作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第四,把安保工作和场馆建设、运行紧密结合起来,在每一项工作当中都贯彻“安全第一”的思想。

  第五,加强了对安保人员和整体工作人员的安保教育,加强了培训。机场也采取了措施,正在逐步投入使用的首都机场新的航站楼,在安保上也做了充分的准备。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