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传递

奥运火炬重庆传递路线 巴渝儿女翘盼“祥云”

    新华社重庆3月12日奥运专电 题:巴渝儿女翘盼“祥云”放飞奥运梦想

    新华社记者张桂林

    企盼“祥云”放飞梦想,渴望圣火点燃激情。

6月,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圣火“祥云”将“驾临”美丽的山水名城——重庆,在巴渝大地展开为期两天的火炬传递活动。3100万巴渝儿女正翘首期盼与世界分享奥林匹克熊熊圣火带来的激情与荣光。

    据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重庆市传递活动组委会介绍,6月13日至14日,奥运火炬将从贵州省遵义市进入重庆境内,在重庆主城5个区传递后,进入三峡库区的万州,然后在广安进入四川省。火炬在重庆境内接力全程约为80公里,传递路线将经过红岩村、三峡库区等景点,以及解放碑、朝天门等地标性区域。

    重庆市体育局副局长周庆春表示,奥运火炬在重庆的这一传递路线,将向世人充分展示这座山水城市、人文城市、百万移民城市的风采与魅力。火炬在重庆主城5个区传递时,将利用码头、桥梁、滨江路,展现依山傍水、两江交汇的重庆美景;火炬将出现在红岩村等抗战遗址,展现不屈不挠、捍卫和平的人文重庆;火炬还将走进重庆的东大门、三峡库区的中心城市万州,展现百万三峡移民建设与奋斗的热情,“我们相信,通过这种展示和传递,必定能把北京奥运的激情传遍巴山渝水”。

    在这座中国最年轻的直辖市里,人们迎接奥运圣火的热情十分高涨。自2007年7月启动奥运火炬手选拔以来,近万名重庆市民踊跃报名参选。在这些报名者中,有科学家、工人、农民、运动员、学生,他们中既有八九十岁高龄的老人,也有十几岁的少年。经过层层选拔,目前火炬接力重庆境内的461名火炬手中,由重庆负责选拔的250名候选人已经全部产生。

    谈及即将迎来的北京奥运圣火,火炬手候选人、重庆巴南区畜牧兽医站站长冉元智格外激动地说:“作为一名火炬候选人,有机会举起圣火,这不仅是我个人的荣誉,也是重庆市民的共同荣光。我已经做好了迎接圣火‘祥云’的准备,我的亲人、同事以及众多的市民和我一样都很激动,他们期待着共享北京奥运的激情与梦想。”

    奥运圣火将要进入三峡库区的消息传来,不少库区移民兴奋不已,他们纷纷表示要以文明、热情的方式欢迎火炬的来临,要用峡江儿女的激情为北京奥运会喝彩。多次为北京申奥捐款的万州区移民企业家王世惇说:“国人百年奥运梦想成真让人倍感骄傲,如今还能亲眼看到奥运圣火在自己的家乡燃烧更是让人激动万分。身为百万三峡移民的一员,我由衷地为北京奥运会而自豪,我们将向世界展示三峡儿女对奥林匹克精神的热爱。”(完)2008/03/12 19:5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