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四川农民画家作品将被赠给北京奥运会(图)


  (四川新闻网记者 蒋亮) 3月12日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喻克彬在蓉透露,四川省政府将于本月中旬赴京向北京奥运会赠送一幅《中华国宝图》。四川新闻网记者获悉,这幅由农民画家李茂槐耗时三年创作而成的二十九米长卷,也将成为四川省政府继1990年向北京赠送大型熊猫雕塑后的第二份体育礼物。

  喻克彬是在四川大熊猫文化宣传展示活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赠画消息的。据悉,《中华国宝图》长卷由成都崇州农民职业画家、成都青城画派创始人李茂槐历时三年方才创作而成。

作品全长二十九米,宽一米多,绘有二十九只神态各异的大熊猫。画面背景为从雪域高原到长江的著名生态风景景观,内容主要表现大熊猫的生态文化。

  喻克彬代表四川省政府接受了李茂槐的国画。喻克彬表示,本月中旬,四川省政府将在北京举行《中华国宝图》捐赠仪式。“2001年李茂槐先生曾经向北京奥申委赠送过《中华千禧龙》国画作品,为北京申奥助威。这次他的《中华国宝图》将被作为四川省向北京奥运会赠送的礼物,珍藏于中国国家体育博物馆并以适当形式展出,以此表达四川人民对北京奥运的关注,支持和参与”,喻克彬同时透露说,这也是四川省政府继1990年向北京赠送大型熊猫雕塑后的第二份体育礼物。

  打开画卷记者看到,国际奥委会委员、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原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何振梁为《中华国宝图》特意题词吉祥奥运四字,四川省美协主席钱来忠则题写了中华国宝四个大字。

  四川省体育局朱玲局长当天同时宣布,经北京奥组委批准立项,由四川省政府组织开展的大熊猫文化宣传周展示活动正式启动。四川新闻网记者获悉,活动由大熊猫文化使者选评、奥运吉祥物文化论坛、向国家体育博物馆赠送《中华国宝图》、大熊猫文化使者为中国、四川奥运会健儿助威等十二项具体活动组成。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