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巨星刘翔 > 刘翔新闻

孙海平:飞人具有特殊性 刘翔不会中途参加两会

  今年1月,刘翔当选为新一届全国政协委员。不过,因为比赛和备战的需要,他不得不放弃参加全国两会。这次返回北京,刘翔也不做停留,而是马不停蹄又直接回到了上海。孙海平解释说:“刘翔现在不会回去参加两会了,中途去也不起什么作用。

而且,刘翔虽然是政协委员,但他有他的特殊性,因为他的工作没有人可以替代。你想,谁可以替代刘翔参加比赛?他今年主要任务还是训练和奥运会。”

  对于下一步的备战计划,孙海平介绍说,在5月份的大阪田径赛之前,刘翔主要在上海训练。目前刘翔锻炼下肢用的一台机器只有上海有,北京这边虽然也已订购了,却还没有到货。5月底,刘翔将回北京参加中国田径邀请赛,这是“好运北京”系列赛事中的一项,也将是刘翔第一次在鸟巢亮相。值得一提的是,罗伯斯有可能不会去大阪参加大奖赛,但在中国田径邀请赛上,他会与刘翔再度交锋。孙海平很期待这次对决,“有罗伯斯在的话,比赛会更加精彩,这是肯定的。”

  孙海平同时表示,随着室内世界锦标赛的结束,天气也逐渐转暖,刘翔的训练重点也会逐渐转向室外。不过,他不会一下子转过来,“要有一个过渡期。”而在中国田径邀请赛之后,刘翔就将留在北京,开始为奥运会进行封闭训练。(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